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08

辛酸

今天,去 macdonalds 做 project 时,看见一位老太太。她买了一个 ice-cream cone, 就当她准备要坐下来时,不小心把那个 ice-cream 弄掉了。她就准备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位子。开始时我只留意到她要吃那个冰淇淋。很少会看到老太太会去麦当劳买冰淇淋吃的嘛,所以看见时,就比较注意。是我的朋友看见那个冰淇淋掉在座位上,然后告诉我的。老太太就慢慢的,拿出纸巾,抹掉那个冰淇淋。她的年纪真的很大,也看得出她行动很缓慢。看见她要简简单单地吃冰淇淋也不能,顿时让我觉得非常辛酸。那一幕,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。真是岁月不饶人吗?那位老太太好像很可怜,想要好好的吃一个冰淇淋都好像变得困难。我突然有一个冲动,好想对她说:“阿嬷,您坐下吧,我帮你抹。”然后去买多一个冰淇淋给她。可是,我没有勇气。最后,我只是看着她,把位子抹干净后,自己再去买了一个冰淇淋。后来,我好后悔。后悔自己没有鼓起勇气去服事那位老太太。那一幕真的让我好辛酸,好辛酸。我几乎差一点就要哭出来了。老太太买了第二个冰淇淋回来,坐在位子上慢慢的吃着那个冰淇淋。我偷偷的看了她几眼。她的样子好慈祥。她的脸带着那喜乐的笑容,纵然她的脸充满了岁月的痕迹。我发现,从我看见她的第一刻,她都是一直地保持着那笑容。我突然好感动。虽然老太太很老了,但保持着一颗单纯,喜乐的心。虽然行动不方便,但不埋怨,只以一颗喜乐的心接受这一切年老所带来的不便。

有多少人能像这位老太太一样,笑看人生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home

Jonnie Proskuneo: 辛酸
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.com